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黑山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ontenegro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鲍顺青参赞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黑山站路演并致辞

3月17日,鲍顺青参赞应邀出席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黑山站路演并致辞。黑山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戴蒂奇、宁波中东欧博览与合作促进中心主任张亚东等出席活动。

鲍顺青在致辞中说,习近平主席在去年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提出,中方计划今后5年从中东欧国家进口累计价值1700亿美元以上的商品,愿积极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等平台扩大自中东欧国家进口商品。这为包括黑山在内的中东欧国家扩大对华出口提供了新的机遇,希望黑山企业充分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为各国企业提供的优惠、便利措施,将黑山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推向中国市场。

鲍顺青说,习近平主席在去年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并表示,中方愿与世界各国一道推动经济复苏,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中国驻黑山使馆愿与黑山各界共同努力,在“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促进两国共享发展成果,推动双方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