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黑山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ontenegro

首页>重要通知

来源: 类型:

驻黑山使馆关于全面实施赴华乘客核酸检测的具体措施(9月11日更新)

核心提示:自2020年9月18日起,自黑山乘航班至第三国转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无论中转国或有关航司是否已经实施核酸检测登机政策,都须于登机前3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为确保国际旅行健康安全,降低疫情跨境传播风险,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现就黑山全面实施中、外籍乘客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赴华的具体措施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自2020年9月18日起,自黑山乘航班至第三国转机赴华的中、外籍乘客,无论中转国是否已经实施核酸检测登机政策,都须于登机前3天内完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请确保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列表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

    二、检测时间和检测机构

    乘客应于登机前3天内赴中国驻黑山使馆认可的检测机构完成检测。目前使馆认可的检测机构为黑山公共卫生研究院(Institute For Public Health),地址:Džona Džeksona bb, Podgorica,预约检测电话:1616,网址:https://www.ijzcg.me/。

    检测机构如有新增,我馆将实时更新。

    三、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详情请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附件1)。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四、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见附件2)的扫描件或清晰照片,发送至电子邮箱(529169508@qq.com)。使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或清晰照片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五、核酸码和健康状况声明书的有效期为3天,起始日期为检测机构出具日期,至3天后北京时间23:59有效。如检测机构出具日期为10月1日,则有效期至北京时间10月4日23:59。乘客须充分考虑转机和时差因素,做好检测规划。因黑山检测能力有限,特别提醒申请人提前预约,确保及时获得检测证明。



中国驻黑山使馆

  2020年9月11日



                                                                                                        

健康状况声明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