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黑山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ontenegro

首页>重要通知

来源: 类型:

关于申请健康码要求的最新通知

自2022年6月29日起,中国驻黑山使馆对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调整如下:

一、赴华行程

对从黑山出发,经第三国中转乘机赴华人员,取消赴华路线、中转次数限制。申请人须在黑山、中转地(赴华直航航班起飞地)分别进行检测,并分别申领健康码。

二、检测要求

分别在登机前48小时和24小时内,在黑山两家具有合法检测资质的检测机构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或在同一机构使用不同检测试剂进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检测时间间隔24小时以上),凭“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其他材料申请健康码。检测证明上应显示检测人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码和检测方式。

三、健康码提交、材料要求、审核时间及联系方式

(一)中国公民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见附件)提交,可替其他中国公民提交,但建议尽量用乘客自己的手机申请,避免途中不必要的麻烦。

外国公民使用浏览器访问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使用电子邮箱进行账号注册和登录后提交申请,可替其他外国公民提交申请。

(二)提交时限。申请人取得全部检测结果后,应在离开黑山前尽快提交。

(三)所有材料请清晰、完整上传,对于有二维码的检测报告及疫苗证书请务必放平,确保二维码可以被扫描。请尽量上传电子版报告。材料清单如下:

1. 核酸检测报告;

2. 护照、居留证明(或签证)等;

3. 完整行程单(如电子机票);

4. 疫苗接种证书(已接种人员);

请在提交申请前再次认真核对姓名、护照号、航程等信息,检查材料是否上传完整。如申请被退回,请严格按照要求修改和补充材料,尽量减少退回重新提交次数,避免因提交次数过多触发系统限制,给后续行程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四)旅客须在始发国及直飞中国航班起飞国分别进行有关检测并申请健康码。关于在直飞中国航班起飞国的检测及申请健康码要求,请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

四、其他事项

上述措施系根据疫情、病毒变异特点等多因素做出的安排,将视疫情形势和境外输入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提醒拟赴华人员务必做好行前防护,倡导行前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因登机前检测阳性造成滞留或入境后造成输入。

如有任何疑问,请随时与我馆联系。电话:+38269183007。

附件: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