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黑山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ontenegro

首页>重要通知

来源: 类型:

关于申请健康码的最新通知(更新)

自2022年11月13日起,中国驻黑山使馆对赴华人员申领健康码要求调整如下:

一、自黑山出发,经第三国转机赴华人员,可根据自身行程,在黑山或中转地任择一地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向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申领健康码,时限要求为赴华航班登机前48小时以内,无需二次检测、二次申码。

例如:您自黑山经维也纳转机赴华,维也纳赴华航班起飞时间为11月18日23:30,您须11月16日23:30以后在黑山或维也纳进行核酸检测、申领健康码。

二、在黑山或中转地申领健康码的赴华人员,应选择合法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凭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健康码。检测报告上应显示检测人姓名、出生日期、护照号、采样时间、检测方式、检测结果等完整信息。

三、申请方法

(一)中国公民:通过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码国际版”(见附件)提交。

外国公民:使用浏览器访问网址https://hrhk.cs.mfa.gov.cn/H5/,使用电子邮箱进行账号注册和登录后提交申请。

(二)上传材料。

1.核酸检测报告;

2.护照、居留、签证等;

3.自黑山到中国完整机票行程单;

4.疫苗接种证书(已接种人员)。

四、温馨提醒

选择在中转地申领健康码的赴华人员,请提前详细了解中转地入境政策及检测条件、中国驻中转地使领馆关于申领健康码的有关要求等信息,避免出现在中转地乘机受阻、滞留等情况,并加强旅途中自我防护。

我馆将视疫情形势对健康码申请要求进行动态调整。如有疑问,请随时与我馆联系。电话:+38269183007。

附件: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