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黑山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ontenegro

首页>重要通知

来源: 类型:

中国驻黑山大使馆关于赴黑山中国游客的安全提醒

目前黑山正值旅游旺季,为确保赴黑山中国游客旅行期间健康安全,中国驻黑山大使馆温馨提醒如下:

一、山区行车多注意,野外登山不冒险

黑山全境以山地地形为主,路窄坡陡弯急。请务必注意行车安全,并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  

当地山区悬崖多且险,切勿擅自冒险前往未开发、未开放或维护较差的地区进行登山活动。请谨慎选择旅游线路,避开危险地区及手机信号差的偏远山区。夏季山火频发,消防救援力量相对不足,请务必留心消防安全。

二、旅游项目细选择,妥存财物不失联

谨慎选择滑翔、蹦极、索道、滑雪、出海等旅游项目,认真了解项目经营者的资质、安全措施及项目的安全要求,不选择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切记安全为先、量力而行,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擅自行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

科托尔等沿海风景名胜区涉我游客偷盗事件偶有发生,请务必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将重要物品放在视线可及、双手可控的范围内,不要随身携带大额现金,并将钱包、护照分开保管。

租车时,请选择正规的租车公司并签订规范的租车协议,看清并确认保险内容。在租车前和还车时对车辆情况做好记录,可拍照或视频留作证据,以防被商家敲诈或索要高额赔偿。

提前了解目的地手机信号和网络状况,出行前事先与国内亲属做好沟通,避免出现“失联”意外。

黑山报警电话:122

医疗急救:124

山地救援: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 10 12308;+86 10 65612308

驻黑山使馆领保应急电话:+382 69 18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