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黑山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Montenegro

首页>重要通知

来源: 类型:

中国驻黑山大使馆提醒暑期赴黑山中国游客加强安全防范

目前黑山正值暑期出游高峰,为确保赴黑山中国游客旅行期间健康安全,开开心心旅游,平平安安回家,中国驻黑山大使馆温馨提醒如下:


一、做好行前准备

关注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和我馆馆网发布的安全提醒,提前了解安全形势及出行注意事项。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事先了解黑山及沿途国家签证、出入境政策。稳妥选择正规服务商,如跟团旅游,请选择信誉高、服务好的旅行社,积极考虑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尽量避免单人“自由行”,及时将旅游路线、规划及自身状况告知家人。旅游期间请与亲友保持通信畅通,建议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功能,避免出现“失联”意外。


二、谨慎选择项目

谨慎选择游泳、浮潜、漂流、出海等涉水活动及滑翔、蹦极、索道等旅游景点热门项目,认真了解项目经营者的资质、安全措施及项目的安全要求,不选择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切记安全为先、量力而行,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范,听从工作人员指挥,不擅自行动,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举动。在天气恶劣、饮酒服药后或在身体状况欠佳时切勿贸然参与。

黑山山区悬崖多且险,切勿擅自冒险前往未开发、未开放或维护较差的地区进行登山活动。请谨慎选择旅游线路,避开危险地区及手机信号差的偏远山区。夏季山火频发,消防救援力量相对不足,请务必留心消防安全。


三、注意交通安全

黑山全境以山地地形为主,路窄坡陡弯急。暑期黑山各地持续高温,请务必注意行车安全,并密切关注目的地及沿途天气情况,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行程。乘车、驾车应系好安全带,骑行应佩戴头盔,在炎热条件下外出应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切勿夜间、长时间驾驶,雨天小心道路湿滑,尽量避免在路况不佳地带行车。如乘坐旅游大巴时发现司机长时间疲劳驾驶、车速过快等情况,及时主动提醒。


四、妥善保管财物

科托尔等沿海风景名胜区涉我游客偷盗事件偶有发生,请务必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将重要物品放在视线可及、双手可控的范围内。外出时尽量不携带大额现金和贵重物品,全程妥善保管护照、身份证等重要身份证件并留存复印件和电子版备用。如不幸遭遇盗抢,努力保证人身安全,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警。


五、文明守法出行

各国法规、习俗和宗教信仰不尽相同,旅行中请注意依规守法、言行文明、衣着得体,树立中国公民良好形象。如与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租车公司等机构发生纠纷,理性维权,保留证据,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解决,避免采取过激或不理智行为。


六、掌握应急电话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并与我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寻求协助。

黑山报警电话:122

医疗急救:124

山地救援:112

驻黑山使馆领保应急电话:+382 69 18300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 10 12308;+86 10 65612308